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財務管理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資本配置, 台中北屯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策略與商譽風險

一美元的愛情!故事很短,卻看哭了很多人  吉姆在一個風景區工作,每天去上班時,鄰居老杰克都會遞來一張5美元的鈔票,請他從景區的咖啡店買一包4美元的咖啡,這習慣已保持了好幾年。當然,作為回報,老杰克總是將吉姆家的草坪修剪得整整齊齊。  時間久了,賣咖啡的女主人,對吉姆就熟悉了,總會準備好咖啡和一美元零鈔。有時,吉姆也會好奇地問老杰克:“咖啡保質期很長,你為什么不能一次多買些?”他搖搖頭,笑著說:“不,我更喜歡現在這樣,每天一包咖啡,剛剛好。”  一次,吉姆急著去朋友家聚會,就從別的店買了咖啡。不料,杰克都沒開包,就說:“這不是我想要的咖啡。”吉姆嚇了一跳,后來他又試過幾次,就算包裝一模一樣,只要咖啡不是從風景區的店里買的,老杰克都能一眼識破。吉姆再也不敢偷梁換柱。  過了幾年,老杰克的身體大不如前了。但他每天還是會委托吉姆買咖啡。每次把5美元交給吉姆時,他的神情都充滿了期待。一天,在吉姆又一次買回咖啡時,躺在病床上的老杰克虛弱地伸出手,輕輕摩挲著那張一美元,問吉姆:“這么久了,難道你真不知道,我為什么總買那家店的咖啡嗎?” 吉姆看著老鄰居,搖搖頭。  “因為賣給你咖啡的是艾莉娜呀!”老杰克的語氣突然溫柔了許多:“她是我最深愛的人。當年,她父母嫌我是個窮光蛋,硬是把我們拆散了,我也只能傷心地離開……多年以后,我妻子病故了,孩子們也各自成了家,我就想回來看看。后來,我打聽到艾莉娜在風景區賣咖啡,也早就為人母了。我不愿意打擾她平靜的生活,就悄悄在這里定居,并開始委托你幫我買咖啡。從你第一次幫我帶回咖啡的那天,我就知道,艾莉娜同樣沒忘記我……  “難道,你沒去看望過她?”吉姆不解地問。老杰克搖了搖頭:“當年,我們戀愛時,沒辦法經常見面,就偷偷訂了一個暗號,將一美元的零鈔折疊成三角形,裝到信封里,讓郵遞員送給對方代表平安。所以,我每次請你買咖啡,總是把錢折疊成三角形,而艾莉娜讓你帶回來的零鈔也是疊成三角形的。這樣,我們雖然不曾見面,卻每天都能得到對方平安的消息,仿佛又回到了當年的時光……”  “現在,我就要去見上帝了。可如果艾莉娜得不到我的消息,該有多么傷心呀。我床下面有個箱子,里面全是折疊好的零鈔,請你繼續幫我買咖啡,拜托了……”老杰克斷斷續續說完,就閉上了眼睛。  在老杰克的葬禮上,吉姆默默地搬出另一個箱子,里面全是包裝好的咖啡,還有很多折疊成三角形的零鈔。原來,早在半年前,艾莉娜就因病去世了。  在離開這個世界前,她最后做的事情,就是將這些咖啡和零鈔交給吉姆,請他代替自己,向杰克傳遞平安的消息…… 這些故事很短,卻受用一生 故事很短,卻影響了上億人 很短一個故事,卻看穿了許多人分頁:123

年輕人,請再多一點點堅持  文/希仁  我相信,我們大多數都是普通人。  普通人意味著什么?意味著沒有多少錢,也沒有什么權,除了背影,還是背影,特別是在剛剛步入社會的前幾年,生活還有點“天不遂人愿”。  實際上,在我們年輕人的內心里,是多么迫切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已經成熟長大了,具備自由、獨立生活的本領了,甚至可以維系一些興趣愛好了。可是,最迫切的往往就是最難實現的。大學畢業的我們,月薪可能只有三四千元,必須生活在城市的最外圍,一到月底就會非常慌亂,因為我們非常害怕有一個出價比自己高的人,進而讓房東把自己趕出原本就只有十平方米的小屋。  于是,慢慢地,我們收起了曾經的雄心壯志,也在興趣愛好面前變得猶豫,每天首先想到的就是埋頭苦干,早些讓下個月的房租有著落。即便如此,我們還會焦慮,因為我們仍然不知道,付出了興趣愛好的代價,是否就真的能夠換回那份穩定?如此的堅持,究竟能給未來的生活帶來多大的意義?  我想與大家分享一段自己的經歷。2005年暑期,我成功拿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喜悅之情無法形容,可這種喜悅僅僅維持了幾周而已,因為我突然發現,在我背起行囊拼命擠上列車之前,還必須購買火車票;在我剛剛走進大學校園,還在忙著為學費申請助學貸款時,周邊的同學已經開始謀劃著考研、出國……一個人站在陌生的城市里,沒有錢,有的只是和別人的差距;不敢有太多的妄想,只是默默祈禱自己千萬不要被現實打倒。  那時候,我經常當家教,路途奔波好幾個小時,然后費盡喉舌地給一個不太聽話的小孩講兩個小時課程,如果家長檢查合格了,就可以得到兩百塊錢。還做過導游,長途跋涉暫且不提,旅行團中總會有人提出七七八八的要求,而為了不被投訴不被罰錢不被解聘,我只能拼命滿足。特別是一到假期,當周邊的同學都與家人團聚時,我還是在找兼職,做兼職。  苦過、累過、哭過。那時的我已經不知道是為了掙學費,還是為了求學成才的夢想,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再多一點點堅持。其實,我并沒有攢下多少錢。只是填飽了肚子,只是在各種兼職的路途上,鍛煉了一下那張笨拙的嘴,順便帶著專業的眼光,看到了繁榮之中的“城中村”,注意到跨區域治理的復雜,還有觀察這座城市的諸多不同視角。  緊接著,每次學期結束時,我總能為枯燥的論文作出鮮活的注解;每次專業辯論時,我能通過現實的案例找到與觀眾的共鳴;直到最后,我也和很多同學一樣,順利地取得了保送研究生資格。  記得畢業時,一位亦師亦友的長者總是鼓勵我,“別看你現在只是一顆小小的種子,即將要破土,但我始終相信你,將來必定會成長為一棵參天大樹。”這一句話讓我悄然發現,“悲催”的四年,真的沒有白過。  其實,人生中有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有時候我們非常渴望自由,卻發現自己被現實困在原地;有時候我們非常想要獨立,卻發現離開家庭的支持,還真的有那么一些費力。但是無論如何,請您相信,我們真的離破土而出的那一瞬間,只差一點點的距離。如果你選擇了堅持,你真的就有機會破土而出,甚至成為一棵參天大樹。  還是回到最初的那個提問,普通人意味著什么?其實,它根本就是一個偽命題。相反,困難只是暫時的,“面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只需我們在現實面前,再多那么一點點堅持…… 南懷瑾:對年輕人的告誡 致那些吃點虧就要死要活的年輕人 年輕人,你迷茫個雞毛分頁:123

俞敏洪:三種力量  生命之河有不同的方向,但都有同一個愿望,那就是希望生命能夠遠行,能夠歷經千山萬水,奔流向前。每個人都有出生的那一天,也都有生命終止的那一天。所有生命的開始和結束都沒有太多的不同。因此,生命最重要的是從生到死的那一段旅程怎樣走,怎樣才能活出精彩和成功。這段旅程證明你擁有和別人不一樣的生命,在同樣的時空里擁有不同的精彩人生。  我一直試圖看透成就事業的本質,以期獲得生命前行的力量。我曾經經歷無數次的失落迷茫,千轉百回在濃霧疊嶂中徘徊踟躕,在一次次愚蠢的錯誤后終于有所醒悟。在盤點過去幾十年的生活后,我發現有三種力量在我生命的成長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第一種力量是承受的力量。承受的力量就是能夠坦然接受生命中一切苦難和失敗的力量。我們和命運抗爭的最常見方式是抱怨,但抱怨是一副毒藥,只會使自己越來越陷入可憐的境地。只要人活著,苦難和失敗就會隨時隨地降臨。我心中曾經充滿過抱怨和怨恨:為什么我的父母一無所有?為什么我考大學一次次失敗?為什么我得了萬人討厭的肺結核?為什么我出去教課就被記過、處分?為什么領取一個辦學執照我就得把自己喝死好幾次?但后來我發現,所有這些抱怨除了證明自己無能外沒有任何意義。有一天我終于想明白,既然苦難和失敗不可避免,那還有比坦然接受生命中發生的一切更好的辦法嗎?海倫·凱勒坦然接受了自己失明的現實,霍金坦然接受了自己癱瘓的現實,司馬遷坦然接受了自己被宮刑的現實。在接受現實后,他們依然不放棄追求,成就了與眾不同的人生。當你坦然接受生命中的苦難和失敗時,你心里頓時變得像平靜的湖水一樣,照得見碧藍的天空和一片片白云,心里變得了無掛礙、了無塵埃。  第二種力量是奮斗和努力的力量。人最重要的精神之一是相信奮斗和努力能夠改變人生。我們常常討論命運問題,會抱怨自己為什么沒有出生在富貴之家,為什么必須從一無所有開始奮斗。但有時候,平白無故地擁有一些東西并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勵志文章  www.lz13.cn)藥家鑫的父母如果貧窮一點就不會給他買車,不給他買車就不會撞人,不撞人就不會捅人八刀,不把人捅死就不會上斷頭台。命運之手是環環相扣的。有些東西也許不能改變:我們改變不了自己的出生境遇,也改變不了自己的長相和身高。但我們應該堅信,奮斗和努力是改變命運的最重要力量。我非常慶幸自己一路走來,盡管走得磕磕絆絆,但卻從來沒有放棄。后來我生命中得到的一切都證明了奮斗和努力的力量。我們也許沒有好的運氣,不能一個筋斗踏上青云,但通過奮斗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創造一些必然的成就。從一個農民到大學生,從一個講話不完整的人到被認可的老師,從一無所有到擁有上市公司,我這一路走來,處處都是奮斗和努力的汗水結晶。我相信奮斗的力量。  第三種力量是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力量。我們發現很多人為了自己的成功,不惜一切代價地踐踏著別人往上爬。他們通過巧取豪奪、明槍暗箭、造謠中傷等來達到自己升官發財的目的。大學里就常常有年輕的學生干部為了小小的權力而無所不用其極,認為這就是未來謀取自己人生成功的手段。好在讓我們欣慰的是,那些以別人的犧牲為代價來獲取自己功利的人最后往往沒有很好的下場。我相信這個世界就是一面鏡子,鏡子外面是你,鏡子里面是別人和社會:你對鏡子里的人笑,他就會對你笑;你對鏡子里的人拳腳相加,他也一定會對你拳腳相加。成功需要別人的幫助,而要獲得別人幫助的唯一辦法就是先幫助別人。助人為樂、與人為善是每一個人都擁有的力量,而且不需要任何成本投入,你隨時隨地都可以把這種力量發揮出來,形成你人生的正面氣場,把自己置于一片祥和的人際關系中成長。不管你被人欺騙過多少次,暗算過多少次,背叛過多少次,請一定相信這個世界上大部分都是好人。請記住,在你身上有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那就是“the power to be nice”--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力量。  當我們能掌控好這三種力量,在遇到苦難和失敗時坦然面對,在人生不濟時相信奮斗和努力能夠改變現狀,在進入社會時能夠用一顆善良的心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我們離生命的成功就不會太遠。每個人的生命之路都是不同的,創造出來的成就也是獨特的,但生命前行的力量是可以相同的,這些力量讓我們能夠安裝上生命的發動機,飛向任何一片我們想要到達的天空。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南屯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推薦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 膠帶產業節稅方式 員工加班費如何課稅

arrow
arrow

    s66yze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